Habitica Wiki
Habitica Wiki

本文由mellohi9翻译。

社交名流是指那些在酒馆Habitica Help: Ask a Question guild为其他人答疑解惑的贡献者。下面的文段将会为社交名流们提供一些如何解答问题的小技巧。

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让老玩家和新玩家都能得到充分、准确的答案。

如何开始[]

积小成大,先从你熟知的问题开始解答。如果你不确定怎么去帮助他人,你可以仔细阅读维基,然后给出一个概括的办法。有时候,把相关的维基链接贴出也是个好办法。这样的话,如果他/她感兴趣,可以看到更多细节。不过,不要总是给出“去读那些该死的手册”这样的回答:新玩家可能并不了解wiki,而且可能会被其中庞大的信息量淹没。所以请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适当的帮助。

加入Aspiring Socialites公会。在这里,你共享资源,解答复杂问题,询问如何成为社交名流中的一员,制造快乐。另外,公会有每月挑战,可以极大地提升社交名流们的技巧和才智。不过,如果你有关于如何使用Habitica的问题,请不要在Aspiring Socialites公会中提问:这不是它的初衷。你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在酒馆或者Habitica Help: Ask a Question中提问,这样你提出的问题和得到的解答对其他人都有帮助。

提示和技巧[]

请求一个新功能和报告一个问题都可以在帮助菜单下找到

  • 当玩家们询问不存在的功能时,可以这么说:“我们没有这项功能,不过好消息是:如果你是网页版,你可以在帮助-请求一个新功能里向开发组请求它。(如果你是手机端,那么你可以在关于-请求一个新功能里请求)”。尽量避免使用像这样的言辞“很抱歉,我们没有这项功能”。使用“很抱歉”使得Habitica看起来出了状况以至于没有这项功能,除非这是一个需要由开发组修复的问题。
  • 当你建议玩家们报告问题时,如果这是一个在网站上出现的问题,你可以这么说:“请通过帮助-报告一个问题来报告BUG”。最好不要给他们通向Report a Bug公会或者是在GitHub上的错误报告页面的链接,因为他们以后再需要报告问题时,他们不会想起这个链接,他们更有可能记住菜单的位置。如果问题是在手机端上出现的,指引他们到应用菜单的关于-报告一个问题去报告。
  • "当有人发表不合适的言论是,不要去管理(那是员工和管理员做的事)。相对应的,你可以将发言标记为不合理。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发表“我不是一个管理员,但是你知道,看起来你的发言(或者你的用户名)可能违反了社区准则的语言规则”。不要发布命令式的发言,比如:“请不要喷脏字,你应该删除你的发言”。
  • 使用Markdown格式来排版链接,这样看起来更工整,也可以防止在Android客户端上无法点击纯链接的问题(这些链接也可能错误的显示为斜体,因为链接有下划线)。
  • 如果有玩家报告他的iOS客户端中的关于-报告一个问题/请求一个新功能的按钮不起作用,请询问他们是否已经在Apple的邮件客户端将他们的email地址配置好。这项功能需要由iOS内置的反馈系统提供。
  • 使用Chrome Chat Extension来同时监视酒馆和 Help: Ask a Question公会的聊天。(点击扩展插件中的名字以快速回复。)
  • 将常用的答案格式保存好,这样在你需要用时就可以轻松的复制粘贴。这样可以使你的回答快速而且易于阅读。
  • 如果你看到有人在酒馆或者其他公会发布了他们构建的与Habitica互动的工具,你可以建议他们将它复制到Aspiring Comrades guild -- 这里是一个为那些构建了使用Habitica API的第三方工具的开发者的公会。当然,这并不代表他们不能够在酒馆或者其他地方发布他的第三方工具(他们当然可以这么做,只要他们不刷屏)。
  • 如果有玩家通过私信提问,提问的内容不包含私人信息,向他解释不建议私信的原因,你会在 Help: Ask a Question 公会或者其他聊天区解答问题。下面是可选的措辞:“不建议你私信问问题,如果你在 Help: Ask a Question公会提问的话,我会在那里解决问题。”或者“因为其他人对你的问题很感兴趣,我已经在(公会名)中解答了问题,任何人都可以从这些信息中受益.。”

使用Habitica的孩子[]

As described in Children Using Habitica, Habitica staff have a legal obligation to block any account for a child under 13 as soon as they become aware of the account, unless they have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hild's parent or guardian.

When a Socialite sees an adult player posting about their child using Habitica, they can advise the adult player about the legal restriction related to children younger than 13. Habitica's staff have suggested that these words be used:

Hi <NAME>! Just as a heads up, due to restrictions imposed by the Child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 (COPPA), Habitica cannot allow children under the age of 13 to use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arent or legal guardian's permission. You will need to email Habitica's staff at admin@habitica.com with your child's @Username and User ID (from Settings > API on the website or Settings > Authentication on the mobile apps), and include a statement that A.) you are their parent or legal guardian, and B.) you give your full permission for them to use Habitica.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about Habitica, you can include those in the email as well!

When a Socialite sees a player state that they are under 13, the Socialite should immediately flag the child's message and not interact with the child further in any way. This includes not posting the above message to the child. Technically, as soon as we know they are a minor, we aren't allowed to communicate with them via Habitica until the parent or guardian gives permission.

If a Socialite merely suspects that a player is underage, they should take no action related to that. They should not inquire directly or indirectly about the child's age, nor should they explain to them that they need to be over 13 (this is to protect their privacy and to prevent them from feeling that they should claim to be older than they are). Socialites should assume that the child is 13 or older unless there is proof otherwise. However, if they are violating the Community Guidelines with spamming or any other undesirable behavior, it is still appropriate to flag their messages as you would for any player.

调查[]

偶尔的,用户可能会想要调查其他Habitican的游戏体验,等等。在调查可以被发布之前,必须征得管理员的同意(员工admin@habitica.com))。管理员同意之后,调查发起的时间、适宜人群会在Aspiring Socialites公会的描述中出现。没有征得管理员同意的调查都应该被标记。

紧急通知员工和管理员[]

通常情况下,当你看到一个关于问题的发言,你要做的就是把它标记,使得管理员能注意到并处理它。 Occasionally there might be a problem that you feel needs urgent attention, in which case you can email 员工admin@habitica.com) with "Urgent" or "Important" in the subject line. If you don't receive a response in an hour or two, then you can post in the Aspiring Socialites guild to attract the attention of moderators who might be able to get in touch with a staff member more quickly, or see that they are unavailable and handle it themselves. If it's a true emergency, you might not want to wait that long and might consider posting in the guild immediately.

If you do feel it is essential to reach out in the Aspiring Socialites guild, please be aware of the sensitivity of the messages in question. Remember that the guild can be read by any Habitican, not just Socialites. It might be necessary to give a vague description of the problem and then wait for a moderator to ask you to send specific details by some other method.

实用链接[]

已知问题和建议[]

查看故障排除分类下的页面,可以找到关于如何排除故障的建议以及一些长期性的故障。

对于“显示不正确”、数据问题和同步问题,可以这样做:

  • 对于Android端,遵照这里的指引
  • 对于iOS端,遵照这里的指引
  • 对于网页端,如果刷新页面和关闭/重新打开浏览器什么的都不行的话,那就:

自动禁言用户[]

Habitica上的聊天被不允许发送包含侮辱性词汇的消息的脏话屏蔽器所监控。 诽谤行为会被系统自动禁言。由于屏蔽器的存在可能会导致在其他语言中的无关词汇被误判为侮辱性词汇,导致发出它们的人受到不合理的禁言。通常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员在用户被禁言时会受到通知,如果他们认为禁言不适当,他们可以尽快将禁言撤销。

脏话屏蔽器屏蔽的词汇列表可以在GitHub上找到,任何人都可以查看。不过会有一个trigger warning and content warning:文件中包含大量可能令你不适的词汇。它可以在 github.com/HabitRPG/habitica/blob/develop/website/server/libs/bannedWords.js找到(将这个链接复制粘贴进地址栏)。如果你将这份文件分享出去,请附带内容不适的警告,并且使链接无法被直接访问(可以把链接用反引号`框起,这样就无法直接被点击而访问)。

获得贡献等级[]

如果一位玩家持续给予实用,准确的帮助,将会被授予1级社交名流的贡献者福利。在此基础上,继续提供积极的,有益的帮助的玩家会被给予更高的等级。

.社交名流头衔的申请不需要提名。员工和版主将评估他们的发言是否有帮助,然后决定是否给予玩家贡献者等级。等级的高低并不只是单纯由发帖的数量决定。员工和版主会决定候选人并根据上下文来量化他们给予的答案的质量。

社交名流等级通常只会为在酒馆和Habitica Help: Ask a Question guild提供的帮助颁发。这是因为在其他区域提供的帮助更难被员工和版主察觉。不过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员工可以根据这些援助来自行给予贡献者等级。